close

生完後

終於可以躺在病床上好好休息了...

為了省錢住月子中心,選擇不用錢的健保病房

舊大樓三人房,真的超舊的啦!!來探病的人都嫌舊= =

生完之後最期待的就是吃月子餐

結果我自然產傷口太大只能吃【渣食】

一天兩百元的渣食,跟馬偕一般的一餐要三百元的餐,有著天壤之別

第一二天吃肉泥、菜泥、稀飯,泥的份量就是五十元硬幣這麼大而已

第三天吃肉排、菜泥、白飯,份量一樣

我媽來看都快哭了,怎麼生完吃這個而已!

我累過頭了,有得吃我都吃光光~

還好我婆婆有煮魚湯、麻油煎蛋來給我補一下...

(渣食是一個特別的經驗,應該要拍照呀!!但那時候看到實在覺得辛酸根本拍不下去呀)

 

回歸到病房..

廁所非常老舊

晚上睡覺的時候三對夫妻都在比打呼(生產陪產真的超辛苦的)
IMG_0172.JPG

還好第二天下半,可能遇到禮拜天,竟然都兩床退房後都沒有補人

我就享受了一天的單人病房~~~小確幸

另外三四個小時還會被摳奧去餵奶

對了,馬偕醫院餵奶是固定時間及地點,產婦育嬰室裡面坐著餵奶

大家一起餵感覺超奇妙的(可能一起露奶也不會不自在所以很奇妙...)

 

這三天的費用扣除無痛8000外,生產加住院的費用才4000多?!

總膳食的錢才600

雖然生產經驗是非常被冷漠,自己很孤寂外(但是我能體諒大醫院醫師跟護理師都是這種型態)

不然以摳摳來說真的經濟又實惠啊!

不過二寶生完後要封肚,所以大寶要省,二寶生產絕對不能省

我不想被漠視也不想感到很孤寂的生小孩..所以要去診所生啦!!!摳摳開囉去!!

 

題外話,我姊在忠孝醫院生~生的時候剛好完全沒有其他產婦,所以他在大醫院還是有感受到滿滿的關注

一個人住著空蕩蕩只有她的六人健保病房,沒打無痛所以超級省錢啦!羨慕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過程 住院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