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完後終於能離開恐怖的馬偕健保病房了!!!!

過個馬路馬上到我新的家!?(要住20幾天的美麗的家阿~)

一進到房間,瞬間走入了天堂~~~看起來超舒服又溫馨的房間
(個人不愛奢華風,金光閃閃的像是汽車旅館或皇宮的那種)

IMG_0174.JPG

IMG_0176.JPG

房間六坪左右,不是很大,但是莫名的感到安心及舒適~

IMG_0307.JPG

房間剛好是對中山北路的大馬路,方位是.......不知道

不過一大排的窗戶,天氣好的時候就會曬一排的太陽進來~

超級解產後憂鬱的呀!!!!!!!看了心情超好~

IMG_0177.JPG

門口有衣櫃及冰箱,衣櫃可以把雜物全部收進去!冰箱則只有冰這邊偶而附贈的彌月蛋糕試吃

床的正對面,有一個書桌~就是我吃飯擠奶的工作桌~

旁邊有電視~電視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北比喔!!!好貼心喔~~

看著小北比睡覺超級療育的

IMG_0211.JPG

另外啊!!這裡可以跟清潔阿姨索取大的保溫壺

有看到擠奶器後面的藍色保溫壺嗎,就是這裡的~

一天去裝哺乳茶個兩次剛剛好,沒人使喚的時候產婦就不用一直跑去裝茶了

 

再來看看乾濕分離的廁所~

IMG_0178.JPG

不大,但是非常乾淨及新穎

最重要是要暖房的機器~還可以烘乾廁所超多功能

當然廁所出來的水也都是煮沸過的過濾水(月子中心必備功能呀)

 

再來是李義男自己的中央廚房現煮的餐點!!!

剛入住快中午了,餐點已經送達~

IMG_0179.JPG

剛在馬偕吃完渣食~現在來吃這個,有一種超級奢侈的感覺~~

重點是餐點都很好吃~(想說要減肥都吃個一半,剩下分消防老公吃...結果我都吃光光!XD)

IMG_0180.JPG

這是下午的點心~這個應該是紅豆紫米湯圓,好好吃呀

IMG_0199.JPG

某天的芋頭西米露蓮子甜湯(不愛芋頭的我也是嗑掉半碗~)

這裡的餐點送餐時間是

7:30-8:00送早餐

11:30送午餐

15:00送點心(甜食)

17:30送晚餐

20:00送補身子的湯品

這麼多要是吃肥誰啊!!一開始是這樣想

但是身為大食怪的我....幾乎每天吃光光(消防老公都只吃到一口)

不過如果你要哺乳的話,是需要充足養分的!

IMG_0185.JPGIMG_0203.JPGIMG_0250.JPG

奶水就會慢慢的up!up!

 

我的房間門口就是育嬰室的櫃檯,感覺會很熱鬧

但是隔音效果很好耶,都聽不到

車水馬龍的一大排窗戶,也都聽不到半點聲音

 

最後就是小北比的部分拉~

先說除了房間的電視可以看到小北比外,連遠在外頭的爸爸也可以用手機看得到!

IMG_0210.PNG

想念鵝子的家長們~就可以看看來過過癮呢!

當寶寶清醒肚子餓時,就會接到摳奧電話請你接小孩去喝奶喔

不知道是不是我房間在門口的關係,我都是去抱小孩進來(感覺部落客分享都是用推車呀?)

剛開始護理長跟護理師都會進來教你舒服的親餵

護理長也會教你及幫你擠奶的方式:按摩乳頭阿(超痛!)胸部的硬塊按摩,幫你擠奶

對於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有一個救世主在面前的感覺!

雖然要一直掏奶給大家看,但是好像也不會怎麼樣~~~~哈

 

*衛生問題:

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掃地拖地倒垃圾

哺乳衣這邊會提供,每天換一套,髒的放門口就會有人收走

每個禮拜天會換床單被套~(睡相太差...床沾到血,阿姨也會馬上過來換)

*茶水間:

茶水間有哺乳茶,好喝但是只有一種

有一台combi的烘乾消毒鍋,排隊使用

(我是自己帶擠乳器來,所以比較需要自己消毒;如借用這裡的用完直接給護理師即可不用自己洗)

*提供用品

提供的擠乳器是單邊美樂綠色的機器,我覺得沒很好用;就用自己恩典排的雙邊貝瑞克3

原來奶瓶也可以借~有玻璃奶瓶跟塑膠奶瓶,借完寫上名字,護理師就會幫你用這個餵小孩,所以奶瓶不用帶!

小孩身上有提供衣服及喝奶用的奶嘴(你有偏好也可以自己帶來),此外洗澡用品、奶粉、尿布之外都要自己準備

(這邊也有提供,但是一天三百,感覺帶自己的比較划算)

*訪客

老公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可以進房間,只有老公可以抱小孩(抱小孩一定要穿防護衣喔)

(老實說產婦一定是女生,爸爸跟公公進來其實不知道要幹嘛,不如把兩個名額換成可以姊妹...當然人員掌控應該會造成麻煩)

其他訪客只能在大廳會見,一次可進來兩位訪客到育嬰室外看北比

當訪客超過三位,就要到樓下李義男婦產科來會客(著實不方便,請訪客一次別來太多人啊)

*護理師

護理師輪三班,一班三位,我住得期間小北比最多18人,其餘都差不多15人左右

每一位護理師都非常親切,害我最後出院要選擇傑出的護理師超難的!!

 

補上我們入住新家的一家三口~這裡真棒!

IMG_0284.JPG

 

補上名片

這裡是婦產科兼產後護理之家~所以讓人非常安心!

IMG_0181.JPG

 

公布價格→→我住的房間一天才5000耶(如果在這生,每天還可以減100元喔)

我住的是最小間的價錢,更大間就往上加一點,不過也是算天龍國超級平價的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